我很愛逛二手書店。

因為每次去,總是能發現驚喜。

時常讓我感到驚喜的,

是一家算小有規模的二手書店,

它雖然不像現在很多大型連鎖的二手書店,

都規劃的像誠品一樣的有舒適寬闊的閱讀環境,

但也不至於讓成堆的舊書佔滿地面難以通行,

兩層樓的空間排滿了不少種類的新舊書,

不同種類都分類的仔仔細細,

重點是書的流通率很快,

時常會有很近期的書出現架上,

雖然我疑似患有如果長期待在四周都是成堆的書的環境下,

就會容易產生便意(羞)的「圖書館不適症」,

(後來發現好像是舊書產生的味道引起的)

但每次去我還是會忍著,然後逛上好一陣子。

那天,

我胸前掛著相機,

一走進去就先晃到一個ㄇ字型的空間,

用黑白記錄著二手書店特有的味道。

然後發現了「中國之命運」....

   

現在在我手中。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