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真的很不想花心力跟時間去寫一篇沒有意義的抱怨文,

但是這次的事件真的讓我火了,所有的耐性都被磨光,

並不是因為四個多月的漫長等待,

而是因為這一位網拍知名的服飾賣家,

在面對退款處理時的逃避態度著實磨光我所有的耐心了!!

雖然金額不多,但是600元也是錢阿~~

我自認不算是一個極度有耐心的人,

但這次在我3個月後忽然發決退款還沒收到後,

也又花了一個月慢慢的等待他們真心的回覆,夠了。

 

 

(以下的內容可能很無聊,但這關乎了一個網路買家的權益。)

 

我一直很喜歡在網拍上買東西,

不用逛到腳酸也可以到處比價買到最便宜的真的很方便,

所以網拍的經驗也有好幾年了,

從來沒遇過詐騙或是拿到實品跟圖片差很多的商品(自己誤判的不算XD),

這位某賣家我跟他買過好幾次,

很喜歡她的個人獨特風格,收到的商品也都很滿意~

但她的東西是屬於單價偏高,老闆娘都會親自到韓國去帶貨,

今天大約3月我跟她購買了幾件衣服,耐心等了一陣子,

衣服都差不多到貨後,他們來信說有一件衣服缺貨看我要選擇換款還是退款,

通常我會直接選換貨比較不麻煩,

但逛了一下並沒有比較中意的款式,

所以我就回信說請退款給我,

對方的小幫手收到我提供的帳號後也回信表示,

大約3~5各工作天就會完成退款作業,然後我就也沒多想,

因為完全信任她們。當時大約4月底左右。

然後,

一個月.....

兩個月.....

三個月過去了.......

七月還是八月的某一天,

我忽然想起這件事,然後努力回想好像根本沒看過有這筆金額入帳,

為了確定是記憶力衰退還是根本沒退款,

我拿出存摺仔細看了這段期間的交易明細,

很好!果然根本沒有600這筆金額!

我忍住覺得實在有夠誇張的心情,

踏進她們的賣場想要問個清楚

(對了,我還有先寫信過去,不過當然是沒得到回覆),

居然,停權了!!!

而且多出一堆負評都在罵不負責任、不處裡退款、收不到衣服等等的.......

唉~我不想用太多文字贅述我當時的心情有多複雜,

像是信任被瞬間瓦解,如果當時能馬上能到良好的回覆,

就算他們因為忘記而耽誤了3個月其實我也不會生氣,

但是,現在的情況像是拿了買家們的錢捲款潛逃的感覺耶~

 

後來,我想到到她們的部落格去看,發現有公告開了新賣場,

就馬上到新賣場裡去看,東西比以前賣場少了許多,

但風格不變,至少可以確定是同一個老闆娘的,

我就在問與答中發問,但總是得不到回答,

(因為他們本來就很少很少在回答問題的,不知道到底在忙什麼)

得到的回答也只會說,之前的小幫手離職了沒有交接所以她不清楚,

然後有再問了我一次退款金額,

我心想,如果連帳號都要我再提供一次的話我會真的大發飆!!

後來發問幾乎沒辦法得到回應,寫信過去也石沉大海

我才真的火了,開始質疑她們是不是換老闆娘了,

為了麼處理事情的態度會變的那麼逃避,

買東西的時候,你們要求買家3~5天內匯款,

不然會被記為棄標甚至被加入黑名單,

但退款給買家,妳們卻能夠拖三五個月,

這不是在踐踏買家的權益嗎?!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讓大家一起聯合去抵制這樣的賣家,

雖然她的商品我很喜歡,但是大家跟她購物卻不能得到該有的尊重,

準時的匯了款,然後耐心了一個月的預購,最後可能收不到衣服連錢都拿不回來,

就算不是詐騙只是"晚了一點而已"也應該顧及買家在這種情況時的心情吧~ 

  

上個禮拜,

發問了一個禮拜的問題才終於有了回覆~

以下是我的問題:

  • 提出的問題︰

    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有意願回覆問題!!!真的不想為了600元把事情搞的那麼複雜~~如果我說不退款要直接換款式不是會比較快回覆?!@@~是不是換老闆娘了~從很久之前就很支持妳們居然讓我從退款事件發現你們處理事情的態度~希望盡快得到回覆!!!!

  • 賣方的回覆︰

    哈囉∼!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因為之前小幫手有請假所以回覆才一直比較慢∼!退款的問題因為老闆娘在國外忙追加的東西所以才一直沒有辦法處理∼!老闆娘一直都是同一個人沒有更換喔∼!所以請買家放心∼!回覆的問題我們也會儘快的回覆真的非常的抱歉

  • 我上一個買家問的問題~(跟我一樣苦=.=)

    問題:這樣一直PO新的商品,卻無心解決退款問題,會不會太過份了,等貨加退款都等了快四個月了,可以負責任點嗎,曾經那麼喜歡買你的東西,怎麼到最後會是這樣不公平的對代呀

     

     

    答覆:哈囉~!真的非常的抱歉~!因為老闆娘真的在國外所以退款才一直沒有辦法處理!都是有心要處理問題的請買家放心~!

     

    小幫手請假?!老闆娘出國?!可以看的出來一直都是用這些理由在塘塞~

    後來我索性也給了他們一個期限!!

    就說那如果七天內再不退款,就要直接向奇摩檢舉(爆),

    我的殺手鐧也不過如此。哈哈

    雖然沒有麼殺傷力不過意外有效!!

    (大家真的可以學著用這招,我們也該主動給那些拖拖拉拉的賣家一個期限)

    因為隔天我就發現帳戶裡多了一筆600元的金額,哈哈哈!(我當下真的覺得好笑)

    雖然他們還是沒有通知我~(拉不下臉嗎?)

    不是說老闆娘出國無法處理?!就這麼巧老闆娘隔天就剛好回國而且馬上處理??!

    如果是這樣,那我只能說他們效率真好!值得我寫下這篇文章好好鼓勵一下!

     

    我現在的心情只覺得好笑~(廢話!錢都拿回來了當然開心)

    因為整個事件看下來會覺得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實在可笑,

    努力了這麼久,建立下來的買家們對她們的信任和喜愛,就要這樣直接砸碎嗎?!

    真的很可惜!

    原本在等待退款的4個月期間,

    我還幾度一直回去逛她的賣場看看,

    如果有喜歡的我就會想直接加錢換貨的,

    但他們卻沒能留住我這個顧客,

    只能再說一次可惜了~~

     

    PS.寫了這麼長篇的抱怨文真是一件傷神的事,我累了。

           謝謝點進來看的你們,更謝謝完整看完的,希望大家網路購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