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a's 

這次,Mira可以說是完全的信任我,才能讓我如此自由的創作阿。

 

說起來,手作生涯真正的步上軌道也不過才這2~3個月的事(認真狀),

累積的作品也不算多,也許,是我的手腳不夠快吧,

不過就算再快,也不一定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於是,多虧了許許多多這些個完全信任我的朋友們。

妳們,就是我的靈感來源。

我遇到很多位有訂製需求的朋友,往往只挑了一塊喜歡的布,

簡單說明了想要的包包的形象還有需求,

接下來就幾乎毫不猶豫的交給我了(小心的接下重擔~),

我很驚訝她們能夠在完全沒有樣品參考的狀態下這樣信任我!(謝謝)

這樣的好處當然是我在製作的過程中,

可以直接透過我的眼睛幫她們搭出最出色有質感而且耐看的配色,

或是有時候手邊剛好有某些不錯的材料,

也可以放心的直接幫她們做造型上的改變,

因為有些時候我會喜歡有多點變化(不太喜歡一直做同樣的東西),

如果作著作著剛好靈感有到,也許就會幫手邊的作品直接作一些改變,

不過當然前提是我們雙方都有非常良好的溝通,

而我清楚的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當然,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她們收到之後的滿意度♥♥♥♥♥(五顆心!)

 (最頭痛的,是遇到沒什麼想法或是說不清楚自己的需求的時候)

這麼說也許過於自信(我其實是個極度沒自信的人阿),

但我只能告訴自己,自信才能做的出好作品阿阿阿阿啊!!(吶喊)

對吧!(呼~偷偷喘一口氣~)

 很扭曲的空間感

前陣子,Mira因為剛好缺一個卡片夾和一個筷套,

而苦於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款式的她,

因為喜歡上我手作的風格而找上了我(自以為),

她當時心想:既然市面上找不到完全中意的款式,

那何不就訂做一個呢?!(為何我在幫別人OS~XD)

我第一次收到她的mail時,

很開心她一開始就把需求寫的非常詳細(好寶寶的榜樣),

她甚至用了Word檔放上了她原先使用的卡片夾樣式圖檔,

並詳述她的想法,更簡易的畫了她希望的筷套款式,

用心程度讓我很感動,而我當然是看完了馬上就有對製作基本的想法了,

這都要歸功於她給我的幫助阿~~

忍不住拍了好多張拍立得 

這款卡片夾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翻頁式的卡片夾,

而是比較類似於長夾的縮小版,

這塊布料很耐看阿 

尺寸展開約14X16cm,很小巧。

 

內部比較特殊的是卡片夾層我全部使用了透明材質製作,

因為Mira希望做出來的卡片夾能盡量不要太厚,輕巧一些,

經過測試之後,我就決定幫Mira用全透明材質做夾層的部份,

壓扣搭配的是真皮扣絆,拯救了單調!

後來製作到接近完成的時候,

我忽然想起手邊剛好有新購入的真皮皮帶(約2cm寬),

本是打算做肩背包時要搭配使用的,

我手一癢就想說先拿來跟這款卡片夾搭配看看,

果然搭配起來的質感增加不少,

也似乎拯救了原本外在的單調。

於是我第一個皮革和布料相遇的美好作品就產生了。

 

古銅色的壓扣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皮扣頭部那個斜角的設計,

其實是我的刻意保留,

斜角是我收到皮帶時原本就有的切割,

我覺得直接放上去頗有設計感,

也就不忍心把它修平了~

可以放10張卡 

總共可以放置十張卡片,

背後還有兩個夾層可以放一些小收據、發票之類的,

這種款式真的比翻頁式的那種用起來順手多了,

卡片一目瞭然,也很方便抽取,

(剛用的時候可能因為缺乏彈性比較緊,加上塑膠的摩擦力)

如果不是Mira的信任,我可能沒有辦法做出如此的作品!(再次鞠躬)

 用繞綑式的很和風

再來是筷套,

這個花色非常適合和風風格的筷套阿,

而且繞綑式就一整個很禪風阿~~

 內裡是我直接作的搭配,

不多說,這條紋布我超愛♥(缺貨中=.=)

它們倆完全就是一對戀人♥(不是說筷子啦XD)

我要再做一個送給自己啦~~~(耍賴)

這種款式的筷套有些會設計上面的角不縫死,

好方便使用者依自己筷子的長度調整折下來,

但Mira的筷子算是比較長的,又還要加上一個比較豪邁的湯匙,

我仔細推敲後,還是決定把兩邊角都直接縫合,

這樣可以避免筷套放在包包內晃動造成鬆開的現象。

筷套+卡片夾

 兩樣作品都包含了點巧思,

考慮到使用者的喜好跟習慣,

才能做出不只好看、也必須好用的作品!

喔不,當她們收到的那一刻起,

就成了一個『用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