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迷上了剪紙。

毫無克制力的在博客來買了兩本剪紙的書,

(外加一本《好可愛!紙膠帶FUN手玩》,有送一捲紙膠帶好吸引人阿)

拿到書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剪剪剪......

走到家附近的文具店打算買色紙,

發現現在居然有賣專門提供剪紙用的紙,

顏色很豐富,而且裡面還有附圖形,先買了一包藍色系,

裡頭有5種不同深淺的藍色,共20張,40元。

  

因為打開包裝發現裡面就有圖案參考實在太貼心!

就懶的翻書先挑個有趣的圖案來剪剪看~~~

(看看上圖那隻好活潑的鹿阿~)

闊別多年,我的初體驗!實在格外有趣!

 

說起剪紙這個玩意兒,印象大概總停留在國小的美術課,

天真無邪、青春洋溢的那個年紀哪懂得藝術是怎麼一回事?!

每回總是拿起剪刀只知道隨意亂剪,

而這種隨意的瞎剪,有時其實也還挺有藝術感的~

他們好跳躍喔

剪完後小心翼翼的打開小鹿們(是鹿沒錯吧?!)

他們看起來真是天真又活潑~

整個攤開真的超可愛的♥~

若是多剪個幾張,連起來貼在牆上,

也是別也趣味的壁貼阿~!

這就是剪紙的魔力!

讓我最近瘋狂的迷上了~

只需要一張紙加上一把剪刀,

當然還要有一雙巧手(羞)加 炯炯有神的雙眼,

以及百分之兩百的注意力阿!!(才不會剪到不該剪的)

除此之外,這應該算是最不燒錢的樂趣了吧~哈哈

馬上又剪了另一個,

這款需要配合美工刀雕刻裡面的圖案,

比較有難度。

雖然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體驗剪紙的樂趣,

但如果想要剪的完美,至少還是需要兩把好刀,

一把好剪刀和一把比較利的美工刀,

我剛開始就是用平常家裡非常廉價的剪刀,

美工刀也是生鏽了也不知道該換刀片XD~

剪完實在太生氣了!!

所以我後來去挑了一把比較好的剪刀,

跟橡皮擦先生買橡皮擦時也順便買了一把便宜筆刀來雕刻細部。

 

再來,我就要挑戰更高難度的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