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平原

上個月底的某天,

和朋友臨時起意要放自己兩天假出去走走,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就是感覺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在假日出去放鬆了~

因為現在假日都是採購日,

要東奔西走還大包小包的每次都讓我覺得~~

怎麼放假比平日還要累ㄟㄟㄟ@@!!!

 

所以這次的零計劃流浪旅程我真是開心極了!

管它會不會下雨(天氣預報會有午後雷陣雨)我都衝定了~~~!!!

出發前一晚,朋友問我要去哪時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思考XD

我們的第一首選當然是宜蘭,

不過烏來福隆金山萬里隨便也都很棒!

沒有約時間,隔天睡到爽才起床,

起床後才開始整理行李~~然後緩緩出發~~

中途在坪林休息,

吃了老闆一直推薦的茶油麵線,

真的不錯吃!很香不過也很油~

一碗好像$60不便宜

坪林的茶油麵線 

夏季是竹筍的季節我這兩個月幾乎每天吃,

連到坪林也念念不忘想喝一碗熱熱的竹筍湯~

不過以下這是一碗冷掉而且沒味道的竹筍湯我就不多說了~

冷的竹筍湯  

如果是走北宜公路到宜蘭,

在抵達頭城時,一定會看到一片很寬闊的風景,

蘭陽平原

(因為真的很棒所以再放一次照片充版面哈)

天氣好的時候往左一點還能看到龜山島,

很多人都會在這個地方忍不住停下來~

我也因為這片風景頓時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我知道,

這會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不過先說,這次為了放鬆幾乎都是用瞳孔在記錄風景,

所以照片很零散大多是吃的XD)

 

 

到礁溪後先到遊客中心吹冷氣休息了一下,

也順便上網找找民宿在一個個打電話去問,

結果果然是暑假,

民宿的生意連平日都很好!

我早就跟朋友說很可能訂不到房間~

反正大不了就睡路邊了嘛

而且還可以邊泡腳邊睡哈哈!!

不過,在礁溪什麼沒有就是民宿最多~

我們隨便逛一下就看到了一家門口寫著"今日有空房",

因為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當然趕快下車去問,

是一間很混搭風的房間哈,

大致看起來是乾淨的我們也就不多挑剔了,

因為實在太混搭沒有重點所以我也忘了要拍照,

只再隔天離開前拍了浴室裡非常大的浴缸

民宿很大的溫泉池  

這浴缸真的很大而且很舒服,

即使兩個人一起泡進去,

兩個人的腳都可以伸直還不會打架XD

 

放好行李我們就看了在遊客中心拿的小地圖研究了一下要去的地方,

看到員山的忠烈祠沒去過就想晃去看看好了

員山忠烈祠 

員山的忠烈祠原來就在員山公園的裡面,

員山公園感覺是當地人還不錯的休閒場所,

很多人來這邊運動,

到忠烈祠前必須先爬長長的階梯,

有人以此為訓練不斷爬上爬下的感覺好累~~

 

 

好不容易爬了上來俯瞰著鳥居,

一回頭卻發現.....

繼續爬 

居然還沒爬完!!

 

我真的對忠烈祠沒研究,

所以只是散散步,

這邊的忠烈祠很小一間,

所以其實也比較沒人,

如果有興趣的倒是可以去桃園的忠烈祠,

那邊很美日式的建築風格也很強烈,

很多COSPLAY會到那邊取景,

記得之前去,有看到火影忍者很有趣呵呵

不過員山這邊風景不錯,

小山坡上可以看到很遠的風景,

也可以看到下面國小在打棒球的情景也是另一番趣味:)

閒晃一下~

看看時間,

要趕去買晚上的食物了~~

每去宜蘭必買! 

這間是我們每到宜蘭必買的滷味,

老闆娘正在切我點的雞肉XD

有一次意外發覺他的燒雞類很好吃~

雞爪更是大又Q,

從此之後他就變成我們到宜蘭玩必吃的食物,

不過它好像只有開到傍晚6點左右所以不能太晚來,

有一次七點多來就只好買了隔壁間,

味道感覺就有差一點點~

北門臘味 

它就是北門臘味!

就在有名的北門綠豆沙隔壁而已,

去買的感覺都是當地人,

我們是少數的遊客還想假裝在地的XD

遊客大都在隔壁排綠豆沙啦~

林場肉羹

買完臘味就要前進羅東夜市吃晚餐了~

結果路途經過一直沒機會吃到的林場肉羹,

因為以前都會先在宜蘭吃完蒜味肉羹吃飽飽了,

這次經過剛好胃有空位,

就決定吃看看在宜蘭也很有名的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

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內用的人雖然不多,

但外帶都是七碗十碗在買的~

我們點了一碗肉羹麵,

一碗肉羹米粉,

餐點上的蠻快的,

但是米粉跟麵都已經煮得爛掉了@@

麵條是呈現一夾就斷的狀態,

也就是筷子都可以丟掉了!

直接用湯匙吃比較不會生氣XD

米粉都爛掉了   

湯頭部分我和朋友都覺得勾芡太濃了,

很容易就被澱粉給撐飽了,

我就說肉羹是還不錯蠻Q的~

不過早知道就點肉羹湯就好了哈。

價格蠻便宜的一碗都是$35,

重點是老闆大概是賺太多,

5點就要準時收攤不讓客人進去吃了XD

5點~不正是晚餐尖峰時刻的開始嗎?!呵

大排長龍 

這次來羅東夜市居然有吃到阿灶伯好開心!

每次來的時候都大排長龍,

我個人是最不愛排隊,

尤其是肚子很餓還要排隊會生氣!!

不過這次剛好看到人龍不算長,

而且剛剛已經有肉羹墊肚子了~

所以不排實在對不起自己!

(雖然起先朋友還以為我們在排的是隔壁那間)

阿灶伯 當歸羊肉湯 清甜好喝 

當歸羊肉湯。好像是$60

湯頭好清爽好好喝我喜歡!

而且羊肉蠻多的~

羊肉鮮嫩  

羊肉鮮嫩沒有騷味,

吃原味或沾醬都好。

本來還點了臭豆腐,

可是老闆太忙忘了我><

外面又越來越多人在排隊等位子,

我們就決定放棄等臭豆腐讓後面的人可以更快吃到。  

 

最後要回民宿前還買了蔥多多餅,

還好排隊的人也還不多幾乎不必等,

看著攤子上的介紹以及老闆們在炸餅的樣子,

連我不愛蔥的都有點被吸引了

蔥多多

蔥多餅很特別包的像一個聖誕老公公揹的禮物袋,

裡頭的蔥真的很多!

牌子上寫的特製餅皮&酥脆不油膩吸引了我~

我們決定考驗把他帶回民宿,

看他是不是還能維持它的酥脆以及不油膩!!

(這樣會太嚴格嗎XD)

當然,酥脆感是一定有點減弱了~

不過餅皮是真的還蠻好吃的很香喔~

(忘了拍照就被吃光了)

北門臘味買的雞肉 

 

超大隻Q雞爪  

最後是特地到北門臘味買的雞肉和超大雞爪,

雞肉鮮嫩多汁!而且他的胡椒鹽真的好香喔~

就這樣,

我們在民宿裡吹著冷氣看著電視,

悠閒的吃著買回來的食物當作這一天完美的Ending。

 

 


隔天是~棲蘭森林遊樂區毒太陽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