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七月底的一趟小旅行的第二天行程。

第一天請看宜蘭。零計劃第一天之沒訂房差點睡路邊

離開     

前一天的夜晚,伴著宜蘭的寧靜,

我們邊吃著宵夜,

邊看著民宿提供的旅遊地圖研究著隔天要如何悠閒的度過。

最後,我選擇了時常路過,卻還不曾進去過的棲蘭。

因為一直想往山上跑~本來也期待明池,

但是發覺明池比棲蘭更深入山中好幾公里,

怕回程還要去各大美食店報到會有點趕~

所以明池成為了我下一次的口袋名單。

棲蘭入口 

第二天一大早吃玩民宿提供的麥當當後就從礁溪出發~直達棲蘭。

棲蘭森林遊樂區門票全票一人一百元。

會另提供50元的飲料抵用券可在峽谷BAR使用,

但建議可以忽略它真的!~

因為使用後後悔的機率絕對非常高XD

我因為實在太沉浸在那時悠閒的氣氛所以鬼遮眼的硬是要買一杯咖啡~

結果,可想而知。(哈)

 

進去後停好車,我們就從這邊上去,

上面記得是獼猴步道,但是並沒有獼猴出現啦。

 

走上去後可以看到小木屋區,

四周都是樹林的感覺很不錯~

居然沒有遮陽傘 

小木屋外有小露臺可以裝一下悠閒~

無論白天躺在躺椅上看看書,

或是夜晚看星星感覺都很享受~

但是,這麼毒辣的天氣居然沒有遮陽傘!!!

大白天躺在那邊企圖作日光浴可能會直接被燙燒~

當時汗水直流的我看到這個畫面時只覺得傻眼XD

蔣公行館客廳 

接著我們在慢慢往上走,

沿著指標找到了蔣公行館。

棲蘭這邊園區其實應該不算大,

森林登山步道就是以這個蔣公行館為起點往上繞一圈。

餐廳 

復古的餐廳。

從餐廳望出去的景色很不錯。

  

是層層疊疊的山巒。

在這種景色下吃飯好愉快!

 

廚房。

還保留了一些物品。

 

復古可愛的保溫瓶!

 

烤箱。

 

廚房往外看。

這張的感覺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外公家。

 

外面這面窗好漂亮。

 

逛完蔣公行館後,可以從左邊入口往森林步道前進,

不走還不知道,導覽地圖看起來小小的步道,

每一個景點間的距離都還蠻長的~

因為我們光走到第一個休息點就走了好一段路~

太久沒登山了好容易喘阿哈。

看到忘憂亭終於到了我都感動了!

坐在忘憂亭裡吹著徐徐的微風舒服的幾乎睡著,

因為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遊客經過~

我們就在這樣一個全然寧靜不受打擾的時空裡,感覺睡了好久~

忘憂亭很貼心還附有急救箱。

  

裡面算是應有盡有。

不過如果有小護士或萬金油更好哈哈。

峽谷BAR 

在忘憂亭的睡眠被後來的遊客中斷後,我當然還沒有睡飽XD

而且也真的有點懶得再繼續往上爬,

因為不曉得上面到底有多長,有點擔心會太晚下山(藉口?)哈哈。

所以乾脆就另尋睡處(誤)

下來後就想先到這邊有點名氣的峽谷BAR來看看~

然後因為氣氛驅使~我就點了一杯酸味很重的美式咖啡,

接著後悔。

 

正中午的天氣真的好熱!

霜淇淋也要撐傘~

 

 

在旁邊發現了兩張躺椅,

就偷偷的搬到樹蔭下繼續睡了起來XD

OH~真的好悠閒喔~~~~~~~~~~~~

 

這是躺在躺椅上看出去的風景。好舒服~我要醉了~~

這天沒什麼遊客~還好!不用擔心睡相太難看。

 

躲過了正中午的太陽,要準備下山了。

期待掉一顆下來XD 

這一車該不會是梨山來的高麗菜吧?!

快掉一顆下來給我撿!!

北門綠豆沙 

下山後經過員山本來應該來碗魚丸米粉~

但是真的好熱不想走走停停的,

所以第一站就先直奔北門綠豆沙

 

即使是平日還是小小排了一下隊。

 

一定要買去配蒜味肉羹 

買了木瓜牛奶和冰紅茶各一杯,

然後走去蒜味肉羹打算邊吃邊喝。

蒜味肉羹又重新裝潢了! 

一陣子沒來,北門蒜味肉羹的內裝又有點不同了。

招牌換新還多了點設計感,桌椅也都換了。

MENU也調整過,

多了三種搭配吃法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人還不錯!

而且還發現他在隔壁幾步路也開了一家分店。

拼爽吃法! 

我點了拼爽吃法。就是肉羹加量!

原本只想點一般的就好了~

但朋友搞錯幫我點了拼爽,

本來擔心肉太多但我還是吃完了XDDD

因為還是好好吃呀~!

(蒜味肉羹是第一個能讓我快速並且完整吃完的羹麵)

粗飽吃法! 

朋友點的粗飽吃法。

既然是吃粗飽的當然麵跟肉羹都要加量的阿~~

其實就是跟以前點大碗的一樣啦~~大滿足~!!

 

蒜味肉羹吃飽飽後我們又去北門綠豆沙旁邊買滷味要帶回家吃,

天氣這麼熱吃飽後一定要來個甜點的,

想到之前在礁溪吃的彎豆冰,有點懷念的古早味,

這次去吃也發覺多了好多花樣喔~(老闆有用心)

點一碗彎豆冰,

可以選三種口味的冰淇淋(還是兩種我忘了XD),

還有三種口味的冰沙~

記得之前冰淇淋口味頂多就二~三種可以選,

現在有六種可以選了。

彎豆冰好粗! 

灑上了巧克力米的彎豆冰好繽紛~變得好有賣相!

雖然這在台北沒甚麼特別的~

但比起之前第一次來吃時的那一盤樸素的彎豆冰,

這次真的好華麗喔!

 諾貝爾 

最後一定要去一趟諾貝爾,

試吃超大方! 

沒事進去試吃也很爽~

旁邊還有茶可以配自己倒就好了,

老闆超大方完全不怕你吃~

縣金餅蠻好吃的我吃了好幾塊~XDDD

奶凍必買 

奶凍是必買的!

而且我不愛花俏的口味~所以每次都只買巧克力。

結果這次意外的買到了名為NG品的巧克力奶凍,

當時小姐跟我解釋一堆話講得太快加上吵雜我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只好想聽到了"自己吃的嗎?""......但味道是一樣的,可以嗎"我就乖乖的點頭,

等拿去結帳時才發現買的是NG品,價格便宜了20元。

買到NG品 

反正是自己吃的,

漂不漂亮真的沒關係~好吃就好!

而且還可以省20元。CP值頓時攀升!

  

瑕疵就只有這樣而已,

完全可以視而不見阿呵呵。

 

就這樣,零計劃宜蘭兩日遊結束。

 

※最近這兩個月看到好多宜蘭的遊記&食記,

有好多還沒去過的點已經默默加入下次的名單中了~呵

看到不錯的頭城老街介紹,還有平價的日式小吃以及之前沒吃到的火車站蔥油餅

已經決定下次想往頭城方向進攻了!!

如果有不錯的宜蘭景點一定要介紹給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森林 肉羹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