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曾經說過,有時有些作品大概是因為對他們有太多的愛太多的驚喜,

已經超越言語所可以形容的(白話就是辭窮XD)時後,

往往就不知道如何敲下鍵盤上的第一個字母,

而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斜揹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包型。

也許就是因為款式簡單,

所以她出奇的耐看,而且百搭不膩。

回歸到最初的純粹,設計本就該是融入生活中的。

  

會設計這款包,其實是為了一位總是時常來欣賞我的新作,

即使沒有需求還是會忍不住很想訂製我的每一款包來收藏的忠實粉絲XD 

(雖然每次都被我阻止(我真有良心哈))

去年夏天時,

她看了我的相機包現貨直說很喜歡,

很想搶購來當作日常小包包裝錢包和手機,

但買過的人都知道我的相機包裡有很多機關XD,

為了避免她買去了使用上不順手,

也不希望我的相機包被買走卻沒有發揮到它該有的功能性

(這樣它的人生會很黯淡,真的)

因為我一直是希望我的每個包包買去的人都能使用的很開心,

而且是真正的需要它!

所以我當然是阻止了她搶購現貨包(不要佔了別人的名額好嗎XD)

然後衝著她的忠實度,我拍了胸脯保證會另外替她設計一款適合她的小包,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背著很多包包債XD老是亂拍胸脯的後果==)

就這樣過了半年.....哈哈哈哈哈。

嗯,前陣子覺得快年底了也該還債了,兔年的事拖到龍年總是不太吉利(什麼?)

(其它的債主看到這邊請不要用這句話來催我好嗎XD)

所以有好一陣子連睡覺的時候都還在動腦苦思想設計,

為的就是希望能設計出一款簡單、好搭、耐看但又可以有變化的包款~

側揹

當靈感來的那一刻真的好欣喜,本來想先簡單打個版感覺一下,

後來瞄了一眼桌旁的水洗牛皮紙,

就決定乾脆直接用水洗牛皮紙製作一款原型包當作參考樣本,

如果成功了還可以直接揹出門使用它,

內裡

結果當天晚上一氣呵成的完成了它,算是非常成功,

整體的比例算滿意,

連背帶都是牛皮紙揹起來十分輕巧,

也因此 非常開心的想要隔天就能背出門,

就趕緊著手製作了內裡熬夜的完成了這款。

可變化為手提  

前面有說,這是一款非常簡單的包款,

但其實它是可以很有變化的,

巧思就在揹帶的設計,

因為揹帶的兩端用的是壓扣作固定,

兩邊的釦子打開後,再互相對扣,

就可以變成雙繩的手提小信封包(是優雅路線),

如果只拉一條繩,長度就可以調整的比斜揹還來的短一些些,

如此側揹剛剛好。

就這樣,省去了用鉤環的方式,

反而讓整體的設計更加的簡單乾淨了:)

 

 

忽然想到,

我一年多前剛開始手作時,

也曾經用信封的概念設計過一款京都流浪包

【京都信差包】說好了,背起包包就流浪去吧!

來懷念一下XD看來我是真的很愛信封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