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

大概有四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文章的吧

這段期間的確對發文有些怠惰,

但還是有一直的努力在設計新包包和開發一些布作的小配件飾品之類的喔,

像前陣子新創作的{花系列編織手環}

就是在思緒非常混亂的時後激盪出的靈感(離題)

還有筆屋系列等等

有好多東西等著我分享給大家(當然還有美食)

 

前幾天和家人去吃飯,

順便去淡水散了個步~

坐捷運回家時預料中的果然坐過了頭(哈)

很淡定的走出捷運站後剛好想到圖書館就在幾步之遙,

既然來了就去翻翻有什麼好書,

沒想到讓我挖到了一本超實用的回收紙手作雜貨,

看到這本書就忽然想到很多人客在收到我的包裹後,

都會回信讚我包裝的太精美了(不是我自誇喔XD)

說都捨不得拆包裝紙捨不得丟云云

看到這些話當然很開心~

因為這就是我想要作的,

不過度包裝又要讓人感到驚喜,

如果包裝上的所有東西都能夠重覆再被利用就更棒了!

但,

回收的包裝紙除了拿來繼續包禮物,

到底還能做甚麼呢?

 

第一個就先來分享超級實用的筆帽!!

會第一個介紹筆帽是因為我最近正為了鉛筆沒有帽子而煩惱

因為這樣就不能把鉛筆收進新歡筆袋帶出門了~

可是很多時候又特別喜歡用鉛筆寫寫畫畫的感覺

如果跟我有一樣煩惱的人,

快拿出{花和手作}御賜的包裝紙跟著我一起折吧!!

(好啦~沒有漂釀包裝紙拿色紙或美美的雜誌頁也可以啦)

 材料:8x8cm 紙一張、喜歡的紙膠帶、好心情一顆

 

以下是步驟圖:

步驟圖    

先說紙的尺寸,

原參考書上是10x10cm的尺寸,

但我摺了幾次覺得實在太大了完成的筆套不夠合身,

後來就自己改成了8x8,或是7.5x7.5也可以喔差不多的

因為像我手邊的色紙是15cm寬的,

7.5x7.5就比較不會浪費紙一張可以摺四支!


步驟圖很小因為我假會硬要把步驟圖全部放在一張感覺比較厲害,

然後每張圖的明暗度都不一樣全部放在一起還蠻有層次的就不管他了哈


下面有比較大的步驟圖以及說明喔~

超簡單的快一起跟我這樣做~~(๑•̀ㅁ•́ฅ)

1 

1首先準備以裁好的紙張

 

2 

2.如圖對摺兩次,不用摺很死

只需要有摺痕即可

3 

3下方一角向上摺到中心點

4 

4如果背面是空白的,

可以先用喜歡的紙膠帶填滿步驟3的三角

(如果用的是雙面色紙就不用這個步驟囉)

5 

5翻到背面,

右邊距離中線約0.7cm往左摺

6

6左邊同上往右摺 

7 

7翻回正面,

左側如圖往右摺

8

8將右側打開,

左側再往右摺一次

摺到步驟6時的折線即可

9 

9左側再一次往右摺,

塞進右上角固定。

10 

10下方角往左摺 

11 

11左邊凸出的角再往右上折起 

12 

12最後把步驟11摺完後多出的角(白色部分)往裡側塞進去就完成了!

完成 

非常合身的筆帽完成!

是不是是不是超簡單!!

 

這次為了要分享,

我試摺了好多個,

最右邊是第一次的成品~

是用10x10摺出來的所以比較胖,

不是很合身的感覺就感覺不夠完美~

不過看的出來它比較長~

中間三款就是改良後的合身窄版,

完全和筆契合了很好!

最左邊和右二用的是雙面色紙,

就可以不用貼紙膠帶,

如果用雜誌頁也一樣有雙面效果而且頁面挑的好就會很美!  

(作法參考於回收紙手作雜貨96款一書)


分享完了謝謝收看!

拍步驟圖加修圖寫文章真的很花時間而且好累~

喜歡就幫我推一下或按個讚吧:)

期待第二彈囉!


因為近期不太有時間能常常發文,

部落格不定時更新喔

如果想掌握{花和手作}的最新動態,

就來粉絲團按一下讚吧!

【花和Hana’and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朵遲遲不開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